中央电视台报道“高频次迅捷无人航空器区域组网遥感观测技术”项目“十三五”科技成果

  1024,中央电视台对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进行了相关报道,重点介绍了地理资源所廖小罕研究员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频次迅捷无人航空器区域组网遥感观测技术”项目成果。 

  成果主要包括无人机载发车、尾座式垂直起降无人机、无人机组网管控系统及数据处理软件等四部分。该系统具有快速机动部署能力,能实现多架无人机组网管控;标配的尾座式垂直起降无人机兼具固定翼和多轴旋翼的优点,可在数平方米的车厢空间内实现多架次顺序起飞,组网管控系统可同时控制多架无人航空器,并以多机组网形式进行遥感作业,数据处理系统对实时获取的遥感数据进行迅捷处理。实现短时间、大范围遥感覆盖,支持区域遥感观测迅捷响应。 

  新闻链接: 

 https://tv.cctv.com/2021/10/24/VIDEzF9a2u2OEq4DVOE4wUEb211024.shtml?spm=C53156045404.P4HrRJ64VBfu.0.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