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主持的《黄河流域(芮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项目成果汇报交流会顺利召开

  1021日,《黄河流域(芮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成果汇报交流会在山西芮城县召开。芮城县委书记张建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尚玉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应征,县政协主席赵伟兵,以及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灵恩副研究员、项目助理崔家胜等参加会议。 

  王灵恩副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作了阶段性成果汇报。芮城县四大班子及各部门、乡镇主要领导对规划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规划编制组的科学精神和责任担当给予了高度赞扬。县委张建军书记和县长尚玉良就下一步规划编制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研究《规划》方案,紧紧围绕各部门本职,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融入到规划中。 

  芮城县处于黄河中游节点农业自然条件优越,历史悠久底蕴厚重,是黄河文明与中华传统文化发源地之一,同时旅游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美,拥有风陵渡、人类最早用火遗址“西侯度”、永乐宫等著名历史文化资源。通过黄河流域(芮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创建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对落实国家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具有典型意义 

  

王灵恩副研究员作专题汇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