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师生参加第13届中日韩国际研究生学术论坛会并取得优异成绩

  924-25,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的第十三届中日韩国际研究生学术论坛会(The 13th Japan-China-Korea 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Academic Symposium,简称JCK论坛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乔玮教授全程主持论坛,林万龙副校长出席开幕式。会议主席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冯传平教授致欢迎辞,会议主席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董仁杰教授、日本筑波大学Yuichi Yamaoka教授和韩国高丽大学Yong Sik Ok教授分别围绕碳中和政策下农业农村沼气工程的发展、日本水曲柳生产现状和固体废物管理与生物碳技术,做主旨报告。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建筑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及日本筑波大学、北海道大学、神户大学、东北大学(日本)、韩国高丽大学、丹麦科技大学13个学校和2个研究机构的近200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101位研究生围绕生命科学、地理科学、资源与环境科学三大主题的11个分主题在22个分会场进行了报告和交流,50余名国内外教师作为学术评委进行点评。地理资源所陆地水循环及地表过程院重点实验室共10名研究生(谢佳鑫、田巍、刘璐、李奕然、谭清华、李月、曹天正、李宝玲、李英豪、柯云龙)和杨丽虎高工(评委)参加了会议。经评选曹天正、柯云龙、李宝玲在汇报中分别取得了金奖、银奖、铜奖的优异成绩。与会研究生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开阔了研究视野,提高了学术水平,与日本、韩国、丹麦的同学建立了友谊,积累了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经验。 

  经中日韩三方导师商定,今后JCK论坛将适应新的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以保持线上会议容纳更多研究生交流和节约资源的优势。第十四届JCK论坛将于2022910月间由日本筑波大学主办,第十五届由韩国高丽大学主办。 

  JCK论坛自2008年首次在日本筑波大学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2次, 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论坛。论坛旨在增强研究跨文化交流、将专业知识融入全球语境创造新价值的能力,并培养其成为未来科学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该论坛是地球科学、环境科学、农学及水文学领域内规模较大的国际研究生论坛,论坛选题广泛,为各国文化、专业研究领域交流提供了平台。本次交流活动提升了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能力,展现了地理资源所师生良好的科研能力和精神风貌。 

  

论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