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色楞格河流域畜牧业精准调控方法与网络协同平台研究项目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2042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的中蒙国际合作项目——“蒙古国色楞格河流域畜牧业精准调控方法与网络协同平台研究No.32161143025)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会议由项目主持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蒙古国立大学共同主办,内蒙古大学、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宁波诺丁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蒙古科学院地理与地质生态研究所、蒙古国国家遥感中心等参与单位的相关骨干参加会议。 

  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卷乐研究员主持会议,并首先汇报了项目总体框架及2022年工作计划。蒙方负责人蒙古国立大学环境工程实验室主任Ochir Altansukh教授介绍了蒙方工作安排。随后双方骨干围绕蒙古国色楞格河流域土地退化与恢复时间序列监测、水资源与水生态对畜牧业的影响分析、畜牧业可持续发展调控模型、畜牧业精准调控与协同平台等研究内容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经研讨,双方进一步明确了本年度的具体合作内容,分别就专题任务人员对接、数据采集与共享、仪器设备准备与培训、野外工作计划等形成共识和具体实施方案。双方在交流中还进一步消化了中方在2022124日项目启动会上的专家意见。本次会议为中蒙高质量的项目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12022422中蒙线上研讨会部分参会人员 

 

  22022124中方项目启动会部分现场专家 

     

 

 

 (地球数据科学与共享研究室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