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要素耦合过程与效应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2022628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联合共建的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要素耦合过程与效应重点实验室正式揭牌,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及多家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与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自然资源要素耦合过程与效应重点实验室的成立。 

  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严光生主任支持,颜成义书记致欢迎辞,刘晓煌处长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李朋德副局长做了讲话。随后,三方领导签署了共建协议,为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颁发聘书,并由三方领导为重点实验室揭牌。 

  我所封志明副所长带队出席并做了题为《中南半岛国家边境地区土地利用变化的地缘政治经济影响与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伯杰院士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审议了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未来三年设立的开放基金课题、2022年重点工作等。 

  自然资源要素耦合过程与效应重点实验室的成立是时代的要求,更是人民对于美好自然资源环境的殷切期盼。中国地调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重点实验室打造成为自然资源产学研合作共建的样板。重点实验室联合共建单位将齐心协力、优势互补,打造出具有行业标杆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人才,为我国自然资源学科发展和自然资源综合治理能力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1:揭牌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