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与中国农业土地利用系统管理”主题边会在COP27中国角举办

  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COP27)于2022116-18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的工作要求,响应和宣传中国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农业土地利用系统管理方面的政策和行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2022116COP27中国角成功举办气候变化与中国农业土地利用系统管理主题边会 

  这次中国角主题边会及时汇报交流了我所邓祥征研究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势群体项目的相关研究成果,邀请了来自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张巍研究员、韩国仁荷大学Choi, Yong-Rok教授、日本九州大学Shunsuke Managi教授等国际知名学者做了与会交流。另有本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辽宁大学、海南大学等该领域的相关学者做了报告。 

  当前极端天气频发,世界不少地区农业生产损失严重,粮食安全保障与温室气体减排亟待协调,农业土地利用的系统管理亟需优化。本场边会总结了区域农业土地利用系统的理论框架与方法、介绍了适应气候变化下农业土地利用碳排放及管理、评价了保障粮食供给目标下农业土地利用的资源承载力和优化农业土地利用产能提升布局等成果。通过该中国角边会活动彰显中国特色的农业土地利用系统理论体系和管理实践。 

1COP27中国角气候变化与中国农业土地利用系统管理主题边会现场一角)

2COP27中国角气候变化与中国农业土地利用系统管理主题边会线上报告集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