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O联合研究进展】恒雅梅流域洪水信息服务和气候变化适应性研究成果在COP27中国角分享

  2022116日,ANSO联合研究合作专项恒河-雅鲁藏布江-梅格纳河流域综合洪水服务和气候变化适应性研究项目组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会议(COP27)中国角边会上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项目组成员徐锡蒙副研究员做了题为恒河-雅鲁藏布江-梅格纳河流域洪水监测服务的主旨演讲,主要介绍了构建的恒雅梅流域洪旱风险信息服务系统,该系统能面向孟加拉、尼泊尔、印度等国家准实时提供流域土壤干旱、洪水淹没深度和洪水重现期等灾害信息服务;贺莉副研究员做了题为恒河-雅鲁藏布江-梅格纳河流域洪水灾害及其适应性策略的主旨演讲,主要介绍了尼泊尔迈拉目齐(Melamchi)地区2021年洪水灾害的现场调研和成灾分析,成果揭示了尼泊尔地区不同类型洪水灾害的成因,提出了因地制宜的适应性策略。 

  项目组与参会各国嘉宾就恒雅梅流域的洪水灾害挑战及其应对策略开展了交流讨论,对差异化应对不同区域未来洪水灾害的策略达成一致意见。项目研究成果通过提供恒雅梅流域洪旱灾害信息服务的具体行动,在相关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水旱灾害防御、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支撑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科技共同体作出贡献。 

 

  (图1:徐锡蒙副研究员在边会现场 

  (图2:贺莉副研究员的线上汇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