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余成群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第四届“科苑名匠”称号

  2023510日,中国科学院第四届科苑名匠发布活动在京隆重举行,地理资源所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执行站长余成群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第四届科苑名匠称号。 

  余成群,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执行站长。他长期深耕高原草业科技创新工作,矢志草业科技创新,主要围绕西藏高原生态草牧业、区域发展研究和高端科技智库建设等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提出了西藏高原草业发展的时空拓展的理论框架和实现路径,填补了西藏无自主繁育牧草品种的空白,并建设多个成效卓著的草业科技示范区。 

  科苑名匠是中国科学院工会为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大国工匠品牌建设,培育选树具有行业顶尖技能水平的科技创新先进典型而设立的重要荣誉。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院共16个团队和4名个人被授予中国科学院第四届科苑名匠称号。 

颁奖现场

科苑名匠

奖牌

荣誉证书


附件下载: